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积极配合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我校积极响应、精心筹划、提前布局,克服疫情、假期等不利因素,在“云端”线上开展工作,稳步推进“读懂中国”活动扎实开展。

今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小康,奋斗有我”,要求组织大学生群体采访“五老”(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老干部),学习他们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使大学生切实感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观念,坚定“四个自信”。在采访活动结束后形成征文、微视频、情景剧等具体成果。



在校关工委的牵头指导下,在离退休党委、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校档案馆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下,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同学已利用假期时间提前投入工作。目前,我校“读懂中国”工作专项小组已在线上完成组建,工作分工、任务进度等已基本明确,对相关老教师的采访也在积极推进。

据悉,去年我校送选的征文、微视频在教育部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将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精心打磨作品,讲好燕大故事,做好宣传展示,传承“五老”精神,使更多大学生受到教育和洗礼。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