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新闻|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寻根溯源学党史,继往开来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7月底,车辆与能源学院以“寻根溯源学党史,继往开来担使命”为主题,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各年级采用了丰富多彩的方式举行。

 能源动力类20-5班团支部线上观影

重回革命年代,踏寻红色足迹。2020级团支部通过线上共同观影的方式,以影片资料为依托,情景再现,在电影中“经历”革命斗争时代,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与艰辛的探索历程。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优秀红色影片,使广大团员青年刻感悟党在黑暗年代的强大凝聚力与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

2018、2019级团支部分别在线上、线下开展团日活动。部分团支部重温峥嵘岁月,在线上积极展开讨论,进行心得交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感所悟。部分团员青年在线下探访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这些学习实践活动,团员青年们收获满满,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知。同时还制作了党史学习足迹锦集,记录学习交流痕迹。

车辆工程(卓越计划)19-1班红色基地实践学习

车辆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全体也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包括共同观影、小组学习讨论等,走进历史深处,学习历史细节,对于党一路走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进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映照现实,在历史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

硕研2019-1班团支部组织党史学习观影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史不仅能够让团员青年们认识到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的艰难历程,还能够意识到自身肩上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并树立坚定跟党走的正确观念,筑牢理想信念。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团员青年应当立足本职,奋发上进,回馈祖国,在未来成为建设美好中国的中坚力量。(编辑 马浩然)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