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宋冉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开幕式现场

2021年12月5日上午8:30,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里仁教学楼阶梯教室J207召开。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静、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冉、燕山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琳、燕山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笑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思雨主持。

刘笑致辞

李琳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笑、李琳分别代表燕山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辞,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苏静讲话

苏静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做了题为《青春献家国,青年勇担当》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同学成长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广大同学、团学骨干、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燕大梦”的奋斗中焕发光彩,彰显价值;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勤勉笃行,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服务人民,在实践中奉献人生;三是希望学研组织勇担时代使命,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履行应尽职责;四是希望学研组织聚持续深化改革,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升组织运行效率和管理效能。

会上,李雯祺和李明璇分别代表院学生会和院研究生会以《同心聚团魂,青春再出发》和《回顾过往,展望未来》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分团会议现场

主会场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采用不记名民主投票方式选举并产生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宋冉讲话

宋冉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进行了总结,对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态度表示了肯定,希望各学生组织和团学骨干能够强化自律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学院学生组织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最后,宋冉向学院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三是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四是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组织覆盖。同时勉励学院广大青年坚定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学院建设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闭幕式现场

最后,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代表合影

使命永担于肩,璀璨薪火相传。学院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契机,在学校加快推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的关键时期胜利召开的,是一次接续百年奋斗精神、再展青春鸿图伟志的盛会。学院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将在校党委的支持指导下,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支持指导下,继续发扬熔铸在严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共圆燕大梦和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