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机械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模拟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2021年5月16日上午,我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模拟答辩会。答辩会邀请史艳国教授、吴凤和教授、姚建涛教授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校团委杨晓芳,入围挑战杯省赛决赛6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及队员参加会议,聂文龙主持会议。

模拟答辩现场

模拟答辩会严格按照省赛要求执行,参加答辩的每件作品答辩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其中答辩陈述时间5分钟,评委问辩5分钟,答辩选手着装整齐、仪表大方。

参赛队伍答辩

评委和指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组的答辩汇报,对作品研究背景、技术痛点问题聚焦,整体答辩效果、讲解思路、PPT制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并针对出现的问题给出了修改建议。评委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消除紧张情绪,不断精炼、熟练文字讲稿,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风貌与激情。本次指导共计两个多小时,让即将进入“挑战杯”省赛决赛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评委提问

最后,姚建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比赛对于参赛同学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对于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决赛动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树立决心、保持恒心,不断完善作品,以最好的状态展现青春激情,争取拿到国赛门票,去体验大学生科创顶级竞赛国赛现场的氛围。在本次指导下,参赛队员们极大地增强了信心,立争在省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