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靓燕计划”校园美化行动之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范校园交通秩序,有效预防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人身安全,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现将各院校园交通秩序维护管理工作内容和责任区划分进行调整,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每学期开学初和每月定期安排部署各院学生组织和志愿团队管理引导停车秩序,负责管理楼宇门前及周边区域内的车辆停放秩序,引导文明停车,杜绝乱停车现象。

1.非机动车停放到车棚或指定区域内,禁止在非停车区停放车辆。

2.机动车辆停放整齐有序,注意间隔距离,禁止占用多个车位,车辆“按位停放,统一朝向”,引导师生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

3.制止或清理在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及草坪上停放车辆(含非机动车)或道路上堆放杂物行为。

4.严禁非机动车进入楼宇。

5.落实工作职责,做好本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动员师生共同参与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不断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维护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责任区划分

序号

学院

区域

1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馆、一教、环化馆周围区域,东区一、二舍周围区域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馆ABC楼周围区域(含停车场),西区十一、十二组团周围区域

3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馆ABC楼周围区域(含停车场),西区二至四教周围区域(含停车场),西区八、九、十组团周围区域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馆、西区四、五组团周围区域,里仁教学楼(A、B楼)周围区域

5

经济管理学院

西区五教、西区六、七组团周围区域

6

外国语学院

东区七舍、八舍周围区域

7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建筑馆、二教周围区域,东区六舍周围区域

8

文法学院

东区三教周围区域,东区三舍周围区域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馆周围区域

10

理学院

理学楼周围区域,西区第一教学楼周围区域,西区十一、十二组团周围区域

11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西区三组团周围区域,里仁教学楼(A、B楼)周围区域

12

艺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馆、音乐馆周围区域(含停车场)

13

车辆与能源学院

东区四教周围区域、东区四舍周围区域

14

体育学院

体育馆、东区二体周围区域,东区五舍周围区域

15

里仁学院

里仁学院行政楼、里仁教学楼(C、D楼、阶梯教室)周围区域,里仁实验楼、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高压研究中心周围区域,西区一、二组团周围区域

16

校青志协

西区十三组团周围区域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