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燕山大学“冬梦与飞跃共赴,电赛与冬奥齐飞” 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全体同学:

为激发每位师生迎接冬奥热情,营造奥林匹克主题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培养学生团队沟通、自主学习等能力,展现出我校雄厚的科研实力与较高的学生水平,现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2021年燕山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冬梦与飞跃共赴,电赛与冬奥齐飞

二、活动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均有资格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

、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1月13日-11月16日

作品截止时间:11月30日

评审时间:12月4日

四、比赛内容

1. 报名步骤

(1)请参赛者加入电子设计大赛交流QQ群

(626645915),相关比赛信息都在群内会发布。

QQ群二维码

(2)请参赛者填写附件中的《2021年燕山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登记表》,并将报名表按照参赛组别分别发至如下的电子邮箱:

初级组:1097135139@qq.com

高级组:1804276308@qq.com

(3)参赛确认。在11月25日-11月27日期间,由工作人员与参赛团队的队长QQ私聊确认是否参赛。

2. 比赛选题

大赛设有初级组和高级组两个组别共2套题目。(注:赛题具体信息会在报名结束后在交流群内发布)

初级组题目: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冰壶轨迹记录仪(传感器组)

高级组题目:冰壶轨迹记录仪(视觉组)

参赛队伍成员全部为本科生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同学,可任意选择题目;

参赛队伍成员含有本科四年级或研究生同学,限选高级组题目;

每支参赛队必须在报名时按照规则确定本队参赛选择的组别和题目,开始竞赛后不得更改。凡不符合上述选题规定的作品均视为无效,组委会不予以评审。元器件或耗材原则上由参赛队自行提供。

3. 比赛形式

大赛采用“分散制作,集中评测”的组织方式。各队伍选择好相应赛题后,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制作科技作品,并且在比赛截止时间前提交作品和设计报告。评测时,专家将对各参赛队作品进行集中评测,各队伍需要对作品进行答辩。

4. 评选规则

竞赛采用综合评测的形式,主要从作品的创新性、功能性、稳定性和环保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5.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为有效参赛队伍数的10%,二等奖获奖比例为有效参赛队伍数的2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有效参赛队伍数的30%(有效参赛队是指完成题目的参赛队)。

五、其它事宜

1. 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2. 获奖证书由学院统一发放,并报校团委备案。

3. 奖项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确定,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燕山大学信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燕山大学电气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4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