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燕山大学青马工程“鸿燕班”开展 “同筑青春服务梦,共迎冰雪百天约” 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11月6日,燕山大学青马工程“鸿燕班”开展“同筑青春服务梦,共迎冰雪百天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冬奥竞赛项目体验、党史知识趣味竞答赛、重走长征路、“绘”梦未来等。此次活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建设为抓手,为促进学员深入理解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冰雪氛围的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对青马工程“鸿燕班”学员的思想引领,彰显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助力冬奥的坚定信仰。

图1 燕山大学“鸿燕班”参会成员合影

“重走长征路”中,网球仿佛在冰面上滑行,学员们通过调整布的高低、松紧,把网球从江西瑞金根据指定线路运送到终点陕西,体验了前辈们勇往直前、团结奋斗、永不放弃的的革命精神;“绘梦未来”中,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分工明确,争当“工笔匠人”,擘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蓝图;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中,学员们尝试旱地冰壶、冰蹴球、冰球射门,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以重趣味,轻竞技的体验活动为抓手,促进学员全面发展,助力冰雪冬奥。

图2“鸿燕班”成员共同完成“绘梦未来”大型画卷

图3“鸿燕班”成员在体验冬奥竞赛项目

燕山大学青马工程“鸿燕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多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在2022冬奥会志愿者的选拔过程中,多名学员报名并成功入选2022冬奥志愿者,展现出燕大学子喜迎冬奥的青春面貌。鸿燕班将始终以崭新的形象、务实的作风,团结服务广大同学,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壮丽事业。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