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十五):宋娜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宋娜,艺术与设计学院,共青团员,现任19级空间陈设1班班长。


  所获荣誉

燕山大学优秀班干部;三次三等奖学金;校艺术团优秀干事。

  所获奖励

带领班级在“最美班集体”中获得荣誉称号;带领班级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带领班级获得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诵读感悟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的青年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与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非常荣幸参与这次的团章诵读活动。

通过诵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我对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诵读的章节是第七章-团的纪律。从建团一百年以来,共青团通过全国团代会一共制定、修订了17部团章。可以说,一部百年团章发展史,就是共青团依章程管团治团、从严治团的历史,而团的纪律建设在其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的纪律要求最为严格,团的纪律建设呈现出良好开端;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的纪律处分逐步走向规范,团的纪律建设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团的纪律建设在恢复中发展,在市场经济体制不断深化的进程中探索前行;那么到了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的纪律建设在改革中不断深化,团的纪律建设制度体系基本形成。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团是党的后备军,更是国家强有力的后盾,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团员,肩负着神圣的责任。回顾我们共青团的历史,它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今天,我们正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为将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必须服从党和团的领导。我们要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点点滴滴,从细节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祖国的统一,中国的强大,都离不开现代的大学生,我们也更应该去主动的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和充实自己的大脑。我们要永远支持党,信任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让我们一起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