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二十):李根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李根,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硅酸盐1班学生。

 

任职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策部负责人。

所获荣誉

院级、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三次燕山大学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所获奖励

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燕山大学科普大冲关三等奖,燕山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材料学院志愿杯演讲比赛。

诵读感悟

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2022年迎来成立100周年,很荣幸能够在此之际参与本次团章诵读活动。我诵读的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第一章——团员。通过对团章的学习,我对党的先进性和团组织的先进性进行了认真思考,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发展团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履行入团手续。团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团费、不过团的组织生活,或连续六个月不做团组织分配的工作,均被认为是自行脱团。新团员必须参加入团仪式,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誓词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内知识,了解当前国家时事。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扎扎实实学习共青团的一切先进理论,用先进理论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在学习上,应当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懂得科学规划自我的学习生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合理分配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始终坚持与时代的步伐一致,平时多阅读书籍来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以求全面发展。在生活中,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我的认识,以认识促进自我的行动。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用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身的思想,用行动表示自身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明确自身的梦想与信念,使自身完成从团员到党员的质变,要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