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团队入选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名单》,由校团委牵头、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申报的“燕山大学李保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锋队”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并获得省级专项经费支持。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评立项,将激励更多师生求真务实、学以致用,踊跃投身祖国建设和乡村振兴。

“燕山大学李保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锋队”成立于2017年,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组成。团队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和燕山大学学科优势,在学校团委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的支持下,围绕村庄建设规划、基础设施提升、文化旅游规划、清洁能源应用与碳减排、智慧乡村建设等内容,持续在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银窝乡马连道村开展服务。团队先后服务于马连道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危房改造、光伏发电项目、饮水质量建设等多项基础工程建设,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智力支撑。

李保国志愿服务省级先锋队由河北省教育厅牵头组织遴选,今年在全省各高校共选出20支队伍进行立项资助,以助力全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劳动教育,扎实开展实践育人工作。燕山大学李保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锋队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通过搭建学生科技立项和志愿服务平台,在实践中检验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成果,在服务中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燕大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