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分享会

作者:曹婷婷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了表彰和弘扬优秀大学生的奉献精神,鼓励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国家建设,凝聚青春力量,11月1日晚7: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馆224室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分享会,邀请西部计划志愿者、抗疫志愿者和退伍大学生共六名同学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团委书记曹婷婷、团委副书记王奕骅和研究生辅导员马双出席活动,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清和18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董永宇两位同学作为西部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支援西部的故事和切身感受。刘清作为首位入选燕山大学研支团的女生,全身心投入青海德令哈的教育事业,用知识开阔学生视野,用真诚感化学生心灵。董永宇作为在读研究生毅然报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项目,曾经五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坚定选择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立志为祖国的西部建设添砖加瓦。

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王世启和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王宁两位同学代表我院110余名抗疫志愿者分享自己在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工作和感悟。王世启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面对严重的疫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请战,加入登记车辆、测量体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王宁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在家乡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工作,以为村民服务为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杜鑫和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吕玉森两位同学作为退伍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满怀报国之志踏入军营,将绿色的青春献给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军营中锻炼意志,用青春报效国家。“当兵,要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返校,要做学校的好学生”他们响亮的誓言令人动容,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和副书记杨小丽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抗疫志愿者、退伍大学生群体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向现场观众详细解读了家国情怀的当代价值,鼓励同学们秉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勇气与魄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为一个心怀天下的燕大文法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及思政育人的总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对于学生的情怀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书写文法人的使命与担当。本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分享会是学院开展情怀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为学院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