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生科创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浓厚创新实践氛围,推动学院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6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校团委杨晓芳老师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讲座。学院各系部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宁岩鹏主持。    

 

杨晓芳老师结合其多年负责学生科创竞赛的经验,通过详尽的讲解为“挑战杯”等学生竞赛活动揭开神秘的面纱。她先从“挑战杯”竞赛的组织背景、竞赛宗旨展开,对竞赛作品申报事项、学校支持政策以及近年来我校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参会人员对“挑战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又重点结合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特色,分析了竞赛的评审要点,就如何从现有国家立项和特色教学内容中挖掘亮点,选择有广度、有深度、能落地的项目,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讲座最后,杨老师对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介绍,鼓励学院老师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科创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和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燕山大学“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竞赛振兴工程实施细则》文件下发后,孙利院长第一时间组织系部主任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院团委书记专门解读文件内涵。通过学习,学院教师对学生科创竞赛类活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指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工作中,我们将结合专业特色,找准工作着力点,落实激励机制,形成推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合力,促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