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学员讲党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第一期青马培训班学员走进支部,为支部同学进行一次党史宣讲活动。由学院本期149名团支部书记组成青马培训班学员宣讲团,来到了自己的支部,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学院青马学员、2019级硕研2班团支部书记苗林奎,5月4日上午9:00,在电气楼C楼312室,与同学们细致学习了在党的指导和呵护下,中国共青团的成长历程,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价值。

2019级硕研2班在共读一本书中分享党史故事

5月3日晚7点,学院青马学员、2017级电力4班团支书包林鹤,在西区第一教学楼402室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党史故事分享会,会上,包林鹤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点篇章和其中的小故事,结合自己的支部书记岗位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分享。随后,班级的同学就《从党的诞生地出发》《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两部党史教育著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17级电气4班党史学习会现场

学院青马学员、2018级应用电子技术一班团支部书记贾建阳,于5月4日上午10:00,在西区第二教学楼201室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实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无坚不摧,与会同学反响强烈,王金龙、赵润达、冯佳杰、张璐镇等同学主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18级应用电子技术1班党史故事分享会

学院青马学员、2020级电气类8班团支部书记陆艺珊为大家选取并播放了党史纪录片《征程》,并把近期的党史学习收获与班级同学进行了分享,同时,她呼吁同学们把对党的深情化为文字记录下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一张张薄薄的纸承载着同学们对党深厚的感情,陆艺珊把它们收集整理在一起,留作此次学习的纪念,同时也用来提醒同学们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2020级电气类8班党史学习会现场

此次活动是学院团委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在“五四”、“六一”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主题中队会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党史学习纵深化的重要学习安排,同时,活动也是给学院本期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布置的一次课后作业,借助这样一次党史宣讲学习会,学员们认真准备学习材料、精心策划实施步骤,既得到了锻炼,又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树立了带头学习、主动领学的先锋形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和认可,身边优秀同学的党史宣讲,让同学们更加有了见贤思齐的决心与砥砺奋进的的决心,在这个五四青年节,“听党话,跟党走”的种子再次在同学们心中萌发。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