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百年华诞,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激发建工学子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好的学习和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奋斗,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指导,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百年华诞,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分别于5月26日与6月3日举办了初赛和决赛,全院共6支学生支部队伍132名学生党员参与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宗家富,党委副书记王兵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决赛。

5月26日,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全院百名学生党员参加初赛,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经过40分钟的闭卷答题,共涌现出3个满分的好成绩,根据初赛成绩共有18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全体学生党员在一教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笔试答题

6月3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建筑馆211会议室拉开帷幕。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常规抢答题和趣味抢答题。通过必答、抢答、计时、趣味题等多种题型,结合音频、视频、表演等多种形式,考察选手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每个环节的观众互动环节也将现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场上选手团结协作,台下观众热情助阵,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学生党支部代表队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答题现场

在比赛最后,宗家富书记对此次比赛进中题目内容的选取、比赛环节的设计以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在场的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激励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跟党走。

宗家富书记对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行点评和发言

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荣获竞赛第一名,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荣获竞赛第二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竞赛第三名,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宗家富老师为获胜队伍进行颁奖。牛宇豪、袁鸣、周艳琼三名同学以初赛成绩满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优秀个人奖”,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老师为获奖个人进行颁奖。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宗家富为获胜队伍进行颁奖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为获奖个人进行颁奖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和领导合影

本次知识竞赛切实发挥了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作用,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环节巧妙,充分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广大学生党员将结合此次的竞赛学习,加强党史知识的深入学习和积累,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自觉增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行动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