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终审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周旭东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1月1日,燕山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答辩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进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机械学院陈子明、材料学院邱海龙、信息学院孔维航,经管学院王宏艳、文法学院金福子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校团委科技部部长杨晓芳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9点,科技发明制作类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答辩开始,每支答辩队伍5分钟展示,评委根据答辩项目进行问询。参赛项目的展示设计感十足,从精准穿刺医疗机器人帮助治疗疑难杂症,到新型多相流自循环抑尘除尘装置帮助处理灰尘都使同学们感到科技的力量,同时也得到评委们对同学们用于探索、刻骨钻研精神的认可。

下午2点,进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答辩。各参赛团队就社会关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研究、秦皇岛老旧小区的整改和河北省大学生支教与乡村教育振兴等问题,既一针见血的找寻问题,又提出可行方案进行解决。评委针对各团队的研究方向指出了研究中的问题,并给予了详尽的指导,让同学们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深入研究,解决当前社会问题。

本次燕山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学院领导、老师的密切配合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学院初赛,学校组委会共收到各类作品571件,参与同学达到4000余人。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