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大青年在行动之“决胜战疫·绘聚人心”作品集(四)

作者: 时间:2020-02-09 点击数: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前线人员顽强奋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无论疫情的实时报道,还是各地人民的深情援助,都鼓舞着我们与病毒做斗争,打赢这场防疫战在这场战“疫”面前,燕大青年们也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妙笔生花,用一份份图画作品宣传防疫知识、赞美为疫情奉献力量与爱心的人,呼吁大家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本期推送决胜战疫·绘聚人心疫情防控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优秀设计作品(),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海报类作品

《武汉加油》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马海明

  

创作感想:

武汉疫情肆虐、情况危急,希望通过海报这种形式为他们加油助力。红色象征着力量,代表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燕大人与武汉同胞的心紧紧相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武汉朋友圈》

文法学院宋月蒙

  

创作感想

抗击疫情不只是一线战斗者的任务,万千中华儿女都该尽一份力、付一份责。作品模拟武汉朋友圈,采用诙谐轻松的语言,表达出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与武汉人民共同期盼疫情尽快过去的心愿。没有一个寒冷的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温暖的春天不会到来。希望等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们能一起站在樱花树下,抵肩漫谈,然后再相约去吃一碗热干面。

“罩”顾好自己》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闫展熙

  

创作感想:

如今“大敌”临阵,全国人民共同战疫,一起为武汉加油。海报中有一些防疫知识,每个人做好这些,就是在默默地为武汉加油,为战胜疫情献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范疫情,人人有责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孔德旭

  

创作感想:

防范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战“疫”中没有局外人。全民参与,共同战“疫”,做好个人防护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牢记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另外,每天关于疫情的报道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但我们也应注意到官方媒体渠道去了解情况,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战胜疫情。

《战疫必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浩然

  

创作感想:

本海报以红色为底,是中国红的颜色,表示着我们对抗疫情的决心与勇气。“战疫”二字铿锵有力,象征着我们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强大力量。右下角的医生戴着口罩,右手比着拳头,代表着医生们对抗疫情的决心与力量。左下角的防护办法时刻提醒我们要注意预防,同时也表达对武汉的加油助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文法学院周轩

  

创作感想:

这是一场温暖人心的拯救,这是一场团结一致的对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无论是医者仁心的大爱,还是个人行善的小爱,都在为此次疫情斗争助力。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所有中国人都心连着心,一起战胜疫情,一起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加油》

艺术与设计学院  陈同健

  

  

创作创作感想:

希望我们众志成城,共克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彪

  

创作感想:

本海报作品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融合图片、文字、标语等多种元素。背景是以“白衣天使”和器官“肺”元素为主体。文字是提醒标语,告诉大家防范疫情的正确做法。希望用这张海报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知识。

《后盾》

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兴达

  

创作感想:

无论什么困难来袭,总会有英雄们守护着我们的祖国,我们从不怕任何困难,因为我们永远不缺少前进的勇士。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勇士是奔赴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我们的后盾是伟大的祖国!我们一定能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经济管理学院高天悦

  

创作感想:

海报以中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的黄鹤楼为背景。黄鹤楼作为武汉市地标性建筑,是武汉人心中的楼,更是中华民族的楼。黄鹤楼经沧桑而巍然屹立,代表着中华儿女坚强不屈的意志精神,更寓意着武汉必将战胜病毒,全世界人民必将重览武汉美好风光的美好祝愿。

《致敬白衣天使》

经济管理学院李晴晴

  

创作感想:

在家里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关注着一线医护人员,我在的区县已有五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我知道那防护服有多热,我知道只睡几个小时有多累,我知道他们奉献的爱有多炽热。他们可能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当他们穿上白大褂走上战场的那一刻,他们就是英勇无比的将士!

《见月明》

艺术与设计学院张依琳

  

创作感想: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意为坚持到底,希望永存,纵使现在病毒阴云布满天际,但是希望的月光不会消失,总有一天会云散月明。这只是一场风雨,彩虹会守候在天明。全国人民心在武汉,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武汉,加油!

《战胜疫情,武汉加油》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艺欣

  

创作感想: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来势汹汹,情况十分严峻。正值国家有难之时,全国人民都应该携手共进,战胜疫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更让我们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逆行者》

信息与工程学院李佳和

  

创作感想:

本海报描绘的是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当所有人都在远离躲避新型冠状病毒的时候,他们却逆向而行,主动前往一线对抗疫情。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想借此呼吁全国人民为防疫控疫共同努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抗疫有效》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雨轩

创作感想:

医护人员不畏惧牺牲,不畏惧痛苦,他们冲在前线,为我们消灭病毒,我们是受到保护的人,我们应该相信他们,相信祖国,团结起来,共度难关。春已来,疫必去。谢谢你们,前线的战士,请一定平安归来!

《战疫背后的战士》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雨轩

  

创作感想:

第一次亲身经历这种疫情,我看到了医护人员们的奋不顾身、军人们的无私奉献、海内外人士的深情捐赠……我也看到了人们的恐惧,但也看到了那些患者被治愈后的喜悦。我们隔离了病毒,却没有隔离爱,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的强大力量。我们终将迎来战疫的胜利,迎来樱花飘香。

表情包、漫画类作品

防疫表情包

电气工程学院刘婷

  

创作感想:

此作品是为由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疫情的防控所做的一套表情包。这套表情包使用了现在很多年轻人喜爱的熊猫头作为基底,用许多硬核标语进行提示,贴近年轻人的生活,用通俗的语言宣传如何正确进行疫情的防控。通过这套表情包的制作,我本人也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多了解,也呼吁大家一同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知识要知道》

电气工程学院李冉

 

创作感想:

我们相信,科学防疫,众志成城,终将战胜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疫情隔离了我们,却隔离不了人心的温暖;

疫情阻断了行程,却阻断不了同胞的祝福。

这些作品表现了燕大学子对前线工作人员的赞美和对战“疫”胜利的决心,面对疫情,燕大学子会和全国人民同舟渡,共患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会散去,我们必将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