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模拟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模拟答辩会在世纪楼504会议室举行。燕山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海涛、科技部部长杨晓芳,电气工程学院彭勇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东、党委副书记韩冰、专业教师李秋荣教授、朱瑞副教授、团委书记李莹、科创中心指导教师张志辉参加本次答辩会。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并多次开展专项培训,最终3项作品成功入围2021年河北省“挑战杯”终审决赛。模拟答辩会上,《淀粉样纤维膜高效除氟技术与产品应用》、《铁基淀粉样纤维高效除磷特性研究》和《海洋红酵母ZOR1鉴定及生物酶法破壁提取甘露聚糖和类胡萝卜素研究》项目团队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

评委老师根据项目情况进行提问,并就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对团队进行了细致辅导。各团队悉心听取评委老师给予的指导建议,对参赛作品、PPT、路演答辩等方面制定针对性改进方案

模拟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冰对参赛团队提出要求和期望,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珍惜机会、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团队和学校风采,力争在河北省“挑战杯”终审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5月中下旬在燕山大学举办。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