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燕山大学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整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校、院各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学真悟透《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共青团燕山大学决定集中开展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整治行动,请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时间:即日起至11月底

二、范围: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校、院各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内容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一是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报告;二是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三是学习《规定》精神。

(二)继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着力在精干功能,精简人员,从严治会,完善机制,成果验收上下功夫。

(三)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即日起,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结合近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典型案例,集中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要深入覆盖全体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严格对照《规定》,自行整改。

(四)完善制度建设。一是要建立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纳新培训制度;二是要建立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学年培训会制度;三是要根据《规定》出台本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作风建设规范性文件,全面夯实制度基础。

(五)关注网络舆情。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时刻关注团学领域的相关舆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根据相关规定正确处理。

四、要求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按照《规定》严格问责制度,全面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

2.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应牢牢把握《规定》精髓,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学生会组织内部建设,夯实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并将整改结果及作风整治总结、三类制度文件(纳新培训制度、新学年培训会制度、作风建设规范性文件)、相关图片等材料于11月30日12:00前反馈至校团委邮箱tw@ysu.edu.cn。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8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