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燕山大学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对外联络专业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2月至3月由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办。我校将承担张家口赛区部分竞赛场馆的对外联络专业志愿服务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通用赛会志愿服务。现面向全校师生招募专业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其中对外联络专业志愿者70名、储备专业志愿者35名,部分语言服务志愿者还将为2021年2月举行的场馆测试活动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一、招募类型

 (一)语言服务志愿者(服务场馆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为场馆内所有需要语言服务的业务领域及利益相关方提供语言服务,一般为交替传译及笔译,语言以英语为主。

(二)场馆礼宾志愿者(服务场馆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1)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抵离场馆引导协助、服务台签到登记;

(2)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休息室引导与服务;

(3)奥林匹克大家庭座席区引导、验证;

(4)场馆内仪式引导与服务。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自愿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服从志愿者管理组织的工作指导和统一管理;

  2. 截至2022年1月1日年满18岁(即2004年1月1日及以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 思想政治素质较高,有较强的爱校荣校意识和大局观念,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 能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并为冬奥会或冬残奥会赛事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

(二)语言服务志愿者招募条件:

      (1)本科或研究生专业为翻译、外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别研究等相关语言类学科专业,其中翻译硕士及有交传经验者优先考虑;

      (2)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校级以上荣誉、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及有冰雪运动技能者优先考虑,需在报名信息中注明。

(三)礼宾志愿者招募条件:

       (1)母语为中文,并具备优秀的英语能力;

      (2)具有优秀的沟通和反应能力、抗压能力和基本外事常识;

      (3)担任学校、学院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或班级主要负责人一年以上;

      (4)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校级以上荣誉、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及有冰雪运动技能者优先考虑,需在报名信息中注明。

三、招募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2020年12月16日——2020年12月19日

(二)笔试: 2020年12月20日

  1. 冬奥会、志愿服务相关笔译,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

  2. 英文写作(冬奥会话题相关)

(三)口试: 2021年1月上旬

  1. 自我介绍

  2. 冬奥会相关口语对话

(四)面试:2021年1月中旬

四、报名方式

(一)教工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教工在线填写《燕山大学冬奥对外联络专业志愿者招募(教师)》

    教工报名链接                       学生报名链接

(二)学生报名方式:请满足上述标准并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线填写《燕山大学冬奥对外联络专业志愿者招募(学生)》并加入qq群:617222876。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5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