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燕山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鸿燕班”(五期)学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印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促进我校“青马工程”培养体系科学化、培养制度规范化,现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鸿燕班”(五期)招募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燕山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鸿燕班”已成功开展期,现已成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重要载体。大学生骨干培训“鸿燕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调研、社会观察、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探讨等形式,加强大学生骨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增强对当代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甄别能力;引导学员了解基层生活、认识国情,从实践中认识世界、拓展自我,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大学生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招生计划

本期学员计划招募30人,选拔方式分为报名、笔试、面试和组织推荐四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自主报名: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均可以个人自荐报名的方式填写《燕山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鸿燕班”报名表》(见附件),交本学院、组织负责人汇总以压缩包形式于2024年3月1日12时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416132083@qq.com,文件名称标注为“学院/组织-鸿燕班报名汇总表”,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相关信息。

2.闭卷笔试:重点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分析问题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笔试成绩前60名可进入面试环节,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面试环节着重考察学生的道德品行、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组织推荐: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向候选人所属学院团委征求意见。

三、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参加并完成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

3.本人具有参与大学生骨干培训“鸿燕班”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4.学习成绩优秀(学业/综测成绩应在本年级/班级前40%),无挂科记录。

5.自觉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6.正式注册的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研究生的团员或党员学生,保证能够参加全流程学习。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4年2月26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