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

经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燕山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4年3月31日召开。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建议诉求,充分发扬学生代表的主人翁精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建设,确保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顺利召开,校团委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广泛征集提案。

一、提案内容

提案是学生代表在广泛征集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学校教学安排、生活服务、文化宣传、规章制度、基础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按照规定程序,提请大会讨论和决定的意见建议。提案主要包括问题描述、调研与分析、对策与建议三个部分。

二、提案工作要求

(一)各院团委对提案工作要高度重视,广泛征集同学的意见,适期召开本学院的提案工作会议。

(二)提案应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提出,本科生学生代表需填写《燕山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表》(见附件1),研究生学生代表需填写《燕山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表》(见附件2),通过个人提案或联名提案的形式提交提案。

(三)学生代表应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反映同学建议诉求,在沟通交流中发现问题。提案应针对某一具体方面提出,通过实地调查、访谈调查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找到问题的痛点。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履职,踊跃提出高质量的代表性提案,为学校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四)下列情况不予立案:

    1.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上级规章制度相抵触的问题;

    2.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3.纯属个人或不能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问题;

    4.不具备客观性和可行性的问题;

    5.其他不符合提案规范的问题。

(五)各学院需严格遵守提案征集时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初步整理,填写提案汇总表,于3月22日将征集的提案征集表、提案汇总表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室),电子版发送至ysdxxsh@163.com。


附件:1.燕山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2.燕山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3.燕山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

4.燕山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