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来函高度评价我校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李佳奇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专门致函我校,对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3名教师和146名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参与此项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

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致函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于10月16日-22日在雄安新区举行。为做好设计周的组织工作,设计周组委会致函我校希望我校选派志愿者参与到设计周的工作当中。我校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组织协调,从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选派一支由111名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35名外语翻译专业学生构成的燕山大学志愿服务队伍,并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王媚雪、辅导员盖鸿章,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教师王润朗带队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设计周期间,我校志愿者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雄安站等地从事会展服务、展商服务、国内外宾接待、新闻媒体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启动仪式”、“英国设计日”、“雄安设计论坛”、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等活动近百余次。志愿者们将自身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结合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利用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参与设计周产品介绍、引导策划、会议策划工作,承担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评选服务工作,外国语学院学子利用自己语言知识与能力,积极参加国外专家翻译、展商服务等工作。工作中,同学们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服从安排,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用心做好服务,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得到了活动主办方、服务单位和参观访客的高度赞许,展示了燕山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服务团队合影

(以上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 外国语学院 提供)

志愿服务期间,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坤,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岩鹏到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对志愿者们的饱满热情、认真积极的态度给予肯定,勉励同学们积极弘扬燕大人文化品格,在无私奉献中磨炼意志、锻炼自己、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为设计周顺利举行,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我校长期积极组织开展及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重点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前沿阵地,紧密围绕河北“三件大事”,选派优秀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参与的第四届河北省国际工业设计周志愿服务工作,也为接下来的冬奥会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储备了经验。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