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与燕山大学青马工程“鸿燕班”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相关学习,帮助我校广大学生团体与青年团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7日晚18时,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与燕山大学青马工程“鸿燕班”学员共同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于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由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吕玉森同学主持。

讨论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全会召开的重要历史背景,指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之后,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发布的有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的解读视频——《百年大党再出发》。观看结束后,参会同学就《公报》与《决议》的内容展开广泛、积极而深入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学习感悟与体会。

燕山大学青马工程“鸿燕班”组织委员王桐澎说到:经过学习,我再次深刻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百年奋斗历程,看到了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深感未来的使命任重而道远,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任务、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此我们应当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充实自己,在奋斗中积累经验、敢于斗争,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用青春浇灌祖国的强盛之花。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宣传教育部部员胡世尧说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多次提到了历史、总结、经验等字眼,我认为这体现了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目的是“承上启下”,其中主要是“承上”,其次是“启下”,而“启下”这一篇章也许要由之后的中共二十大来完成。到了目前,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应该集中精力去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然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我们没有学习的对象,很难从别的国家身上借鉴经验。因此,从我们自身的历史寻找成功和失败的经验都是十分重要的。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论研习部部长徐飞扬说到:“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回望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我们有过光辉,也面临过重重的挑战,但我们从未被挫折击败,将这百年来取得的历史经验凝聚为新的力量,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一条康庄大道!身为这未来的接力者,我们应当勇于接过这浸染着人民血与汗的红旗,勇于攻克一座又一座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意气风发的在历史的书页上印下属于我们的痕迹!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与历史的重大成就。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燕大青年学子,我们应当继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顽强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圆燕大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