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开展冬奥教师志愿者心理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目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主责高校,为进一步坚定我校冬奥志愿者理想信念,强化志愿者工作队伍心理素质,12月1日上午9:30在校团委1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服务工作者情绪问题识别和管理”的心理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团委主办,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教师臧刚顺担任主讲,我校北京冬奥会教师志愿者参会学习。

讲座培训现场

臧刚顺首先对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是一项“意义非凡、责任重大”的工作;第二,从情绪的概念出发,系统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两个维度;第三,介绍了常见的三种情绪,“焦虑”“愤怒”“抑郁”情绪的产生机理、表现形式和判断方法。通过“理论+实例”的讲解,对教师志愿者做好志愿者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发挥领导的作用,二是发展“亲清”的师生关系,三是相互支持、相信组织。通过培训,教师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在工作过程中及时自我调整,疏解内心压力,努力成为一个更符合标准、更能胜任所在岗位的志愿者,进一步充实了心理学相关知识储备,增强了做好冬奥志愿服务的信心。相信在不断地“赋能”下,燕山大学志愿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为冬奥盛会贡献燕大力量。

本次志愿者心理专题培训与“志愿者体能培训”“志愿者冬奥志愿知识大PK”“冬奥志愿技能大PK”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建立了我校理论研习与实践学习结合、专业技能与拓展技能结合、体能训练与心理指导的立体化冬奥志愿者培训模式,全面提升燕大冬奥志愿者的综合素质,用初心与恒心谱写属于燕大特色的冬奥青春之歌。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