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第二十八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1000,燕山大学第二十八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行。燕山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陈硕,燕山大学校属学生组织代表,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往届队员以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二十八届训练员陈玉涛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硕上台致辞,对新一届国旗护卫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国旗护卫队所肩负的职责和承担的使命进行阐释,并对新老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老队员时时刻刻担负起捍卫国旗和国旗护卫队尊严的责任;二是,能够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第二十八届班委能够身体力行,为新队员做好表率,讲述好国旗护卫队的故事。大会通过播放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的视频,展示了国护队员日常训练的一帧一幕,他们不畏烈日炎炎,不惧风霜严寒,用日复一日的坚持、用自身实际行动展现国护人的青春风采。会上,对上一届优秀队员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国旗护卫队做出的贡献;之后,宣读了燕山大学第二十八届国旗护卫队任命文件、颁发聘书并进行了佩戴臂章、队旗交接和仪仗指挥刀交接仪式。

   

                                                                                  国旗护卫队队旗交接                                                                                  国旗护卫队仪仗指挥刀交接

接下来,第二十七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阚俊明对过去一年工作任务的执行情况作汇报,他希望新一届每一名队员都要继续传承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作风,刻苦训练,严明纪律,不忘初心,坚守职责,弘扬燕大精神,再创国护辉煌。随后,第二十八届国旗护卫队队长王佳辉作工作展望,在明确未来一年规划的同时,对训练员和新队员提出了新要求,承诺必将不负重托,勇担重任,继续奋斗。最后,第二十八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进行宣誓,“护卫国旗,重于生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他们身着军装,面向国旗许下的无悔誓言,更是一代又一代国护人用热血青春捍卫国旗尊严的坚定信念。

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承办。成立大会的举办展现出了燕大青年对国家、国旗的信仰和热爱,通过自身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思想,促进校园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深度融合。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