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

作者:曹婷婷 李紫萱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11月15日19: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217室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

培训班学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

影片主要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怀揣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崇高信念,突破了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影片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无谓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多次泪目。

此次观影学习是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第二次培训内容。一幕幕热血的画面,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明确了身为时代新人的任务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