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模拟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模拟答辩会。答辩会邀请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李慧剑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彭勇教授、机械工程学院赵静一教授担任评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副院长姚建涛、团委书记聂文龙、相关项目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模拟答辩现场

模拟答辩会按照国赛标准执行,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中答辩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关畅代表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该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社会痛点,具有很好的社会、经济价值,关畅陈述节奏控制得当,展现了较好的答辩风采。

评委认真听取答辩汇报,本着精益求精、争取更好成绩的态度,对作品及关畅的答辩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进行了精确的指导。答辩表达方面,建议关畅坚定信心,磨练答辩技巧,展现出更加流畅、舒展和富有激情的答辩风貌。评委对PPT的提出了优化建议,整体美化PPT页面,协调前后语言,紧密结构,突出创新点。

评委提出建议

本届比赛,我院郭锐老师指导的《流体动力自循环抑尘除尘装置》作品荣获河北省特等奖并入围全国终审决赛。此次答辩会的举办,有利于参赛团队发现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时调整和完善作品。同时,为争取在四川大学举办的决赛争取更好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