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第七届桥梁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桥梁结构的认知。2021年11月21日18:30,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七届桥梁设计大赛在建筑馆天井如期举行,来自学院三个年级共计52支队伍参赛。

比赛现场

加载现场

本次大赛于11月7日进行线上赛题讲解,科协工作人员就制桥原理与加载流程进行了详细解答,就竞赛流程进行了仔细说明。11月11日材料分发完成,各小组进行了为期9天的桥梁制作。11月21日晚,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选手有序登场,上台答辩,面对评委的提问有条不紊的讲述桥梁设计思路与制作理念。答辩结束后进入紧张刺激的加载环节,每一次配重的放置都能感受到现场紧张的氛围,每一次加载的成功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两天赛程,多个优秀的桥梁设计脱颖而出,作品或结构稳固、或造型精美、或富有创意、独具匠心、各有千秋。最终21级王治中队获得本次桥梁设计大赛第一名。

比赛获奖团队

“不登高,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桥梁设计大赛在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旨在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将课本上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树立学用融合的理念,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学校结构设计竞赛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