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有所成系列讲座之“研途”

作者:王竞岩 王其也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研有所成”系列讲座之“研途”在机械馆J3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悦鹏、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学业成绩第一名张昊、材料工程专业综测成绩第一名王泽飞分享学习和科研经验。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徐悦鹏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关于研究生科创竞赛的一些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如何获取竞赛咨询、如何充分地准备竞赛以及如何凝练比赛项目的亮点等。张昊主要根据他在研究生期间积累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专利撰写及论文书写的要点。他通过讲解专利从申请到授权的流程,分析如何在较短时间内书写专利授权的要点;通过对论文进行分类,讲解如何对文献进行检索以及阅读。最后王泽飞主要向大家分享了奖学金评定标准及应对策略。他通过介绍学业、国家奖学金量化体系,让大家对研究生学业及竞赛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并且鼓励大家协调好学业与竞赛的时间,将重点放在学业成绩和科研工作中,缓解了大家对研究生生活上和学业上的迷茫。

徐悦鹏、张昊、王泽飞分别分享经验

工作人员合影

学术领航青春,经验引领方向。面对面交流,交流中寻找方向;心与心沟通,沟通中找寻答案。这场经验分享会举办的时机恰到好处,不仅有助于引导研一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也对我院的学风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此次经验分享会只是一个启迪心灵的开始,希望研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明确目标和方向,踏实科研,潜心学术,用拼搏书写自己与众不同的研究生生活。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