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团理论与实务知识讲座

作者:曹婷婷 李紫萱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增强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锤炼政治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1月25日19: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结课仪式在人文馆217室举行,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尹瑞瑶、李紫萱、赵晨曦三名同学围绕党团理论和实务知识进行分享,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干部到场参加培训。

尹瑞瑶从自身学习经历和学习习惯出发,提出了“费曼学习法”“番茄学习法”“四象限时间管理原则”等方法,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立足当下,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她指出在实现理想的前进道路中,终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同学们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凭借坚忍不拔的意志、锲而不舍的精神战胜困难和挫折,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

李紫萱以自身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为切入点,阐明了做一名真正为同学们服务、积极进取的学生干部的意义所在,她指出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基层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德,以身立教,为人楷模,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晨曦从“支教初心”“支教途中”“支教日常”“支教之外”四个方面来讲述自己的支教故事,她指出支教是一场情怀的旅行,站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同学们要守住初心,坚定信念,立下“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崇高理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并勉励同学们保持一股干劲、一腔热情、一种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赵晨曦分享西部支教故事

此次党团理论与实务知识讲座是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第四次培训内容,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使同学们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