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车辆与能源学院第十七届“车能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鲍文轩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2021年11月27日晚19:00,由车辆与能源学院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车能杯”辩论赛总决赛,在燕山大学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9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的主席团代表。来自11个学院的辩论队成员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辩论赛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车能杯”辩论赛决赛活动共历时2小时,比赛分为表演赛和最终决赛两大部分,并有幸邀请到海翔艺术团马铸赢和刘滨珲两位同学在中场为大家带来歌曲表演。

表演赛由8位在预赛中表现优异的“最佳辩手”组成正反方两支队伍。辩手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预热赛。正方把“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把”作阵地,反方持“年轻人更应该懂得放自己一马”为立场。正方辩手以年轻热血为基石,追求卓著为目标,据理力争,激情博弈;反方以懂得放手为根本,敢争知退为方针,抽丝剥茧,毫不退让。双方辩手沉着冷静,反应迅速。他们用自己的才华与智慧将辩论的舞台稳稳踩在了脚下,誓不辜负“最佳辩手”这一称号。

表演赛的两支队伍

赛场硝烟散,在中场休息环节,海翔艺术团演唱了歌曲《飘向北方》,为辩手们的傲人表现喝彩,让观众从紧张的比赛中放松下来,给最终的比赛拉开了大幕。

海翔艺术团歌唱表演《飘向北方》

“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or“在校大学生塑造人格更重要”。决赛之刻终于来临,正方:一辩白静业,二辩黄琦伟,三辩王雨田,四辩李瑞峰。反方:一辩刘兵宇,二辩黄唯,三辩马欣祎,四辩吴悠。正方步步紧逼,反方全然不惧。一辩吹响号角,凌厉打出各自观点。二、三辩唇枪舌剑,抓住对方弱点毫不放松。四辩理性总结,对准漏洞逐个击破。双方举例恰当,逻辑缜密,反击及时,防御得当。真正地展现出了辩论该有的魅力与风采。最后,经过在场评委的分析评判,正方队伍获得此次“车能杯”辩论赛总决赛的冠军。

激烈的最终决赛

车院学生会主席李奇及表演赛的最佳辩手们

车院学生会主席贾珺泽及此次辩论赛第二名的队伍

车院辩论队领队赵宁及此次辩论赛第一名的队伍

辩论队领队赵宁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参加这次辩论赛的队伍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双方队伍都展现出了辩论队员该有的气质和风范,同时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与潜力。赵宁还讲述了车院辩论队一家亲的温馨氛围和专业技术的传承,向队员和到场嘉宾阐述辩论精神,表达了对新成员热烈的欢迎和真切的期盼。

车辆与能源学院辩论队领队赵宁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学生敢为人先、勇于表达的拼搏意识。也为我院辩论队输送了宝贵的新鲜血液,为我院辩论队的建设添砖加瓦。除此之外,车辆与能源学院也将继续为广大同学搭建不同的文化展示平台,在车能人的大家庭里营造青春向上、敢闯敢搏的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