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二十一届“精英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2021年11月27日上午10:00,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和辩论队承办的第二十一届“精英杯”辩论赛决赛在建筑馆211室举行,各学院领队获邀担任本届决赛评委。经过紧张的预赛和激烈的淘汰赛,21级土木类11班和21级土木类12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评委和观众

决赛前,土木8班和土木9班代表队围绕“《让子弹飞》中张麻子霸气侧漏是好是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为冠军之战奠定了基础。正反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以“高校实行‘绩点为王’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为题的决赛正式打响。辩论阶段,双方队伍旁征博引,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口论山河,气势如虹,场下观众聚精会神,激情澎湃,掌声不断。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友你来我往,紧张激烈中却又镇定自若,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四辩结合现实和自身论点,再次简短有力地陈述自己的观点,至此,辩论的环节圆满结束。

现场正方辩手

辩论结束后,在场评委结合社会现实和生动的例子给出了辩题的实际意义,并针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最终,正方2021级土木类11班略胜一筹,获得冠军,土木类12班获得亚军,土木类8班和土木类9班获得季军。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激烈的比赛,“精英杯”圆满落幕了。但是,将语言与思维、逻辑与表达融为一体、充满魅力的辩论必将吸引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也定会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