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王玉玺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8:30,车辆与能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四教309召开。燕山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海涛、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才华、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燕山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琳、燕山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顾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奇主持。

开幕式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顾昊代表燕山大学学生委员会和校学生会全体青年致辞,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成功。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顾昊致辞

才华同志代表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做了题为《青年砥砺奋斗,绽放青春光彩》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号召全院青年学生接续奋斗,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同时也对广大同学、团学骨干、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着眼大局,强化担当。团结、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和学生,准确定位,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二是大胆开路,真抓实干。团学工作不仅围绕着传统工作,还要敢于打破常规去创造更多为学生绽放青春光彩的舞台;三是饱含热情,竭诚服务。学生代表们与广大青年学生要真正融为一体,共同进步。

才华同志现场发言

李奇同学代表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以《立足根本建设学院文化 强化引领增进服务意识 积极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学生会》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学生会工作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李奇作工作报告

陈俏儿同学代表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以《立足学术科研路 稳固交流新平台 强化内部建设 加强跨院交流 竭诚为车辆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发展服务》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她指出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带领青年学生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燕大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俏儿作工作报告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选举产生了车辆与能源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杨春婧在闭幕式上讲话,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总结,对于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态度表示了肯定,对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学子能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提升素养、培育高尚人格,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创新。同时,也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和团学骨干能够强化自律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杨春婧同志现场发言

最后,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高昂激越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与会领导老师和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百年薪火传,勇做追梦人。车辆与能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深化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紧跟时代步伐,开展相关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全院青年齐心协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燕山大学的蓄势腾飞需要每一位燕大青年的担当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奋斗,让青春绚丽绽放!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