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党之所望,吾心所向;身体力行,方显担当”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切实推动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改进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服务,加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会多次召开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会负责人赵書瑶同志主持,研究生学会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意见”

学习“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对“新时代青年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对“新时代青年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安排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

培训就《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意见》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行了细致学习,对全国学联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准传达。会议期间,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就“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评述文章进行了仔细研读,并针对自身建设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研究生会要有政治性和群众性。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同时也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

二、研究生会要培育清新的组织文化。要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要坚持开放、流动、脱俗,遵循严格的遴选程序,保障广大同学的公正和公平参与,选出真正为同学服务的研究生会工作人员。

三、研究生会要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支持学生发挥专业和特长优势,积极承办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化体育等活动;举办学习小组活动,倡导爱校荣校,尊师重教风气。广泛开展院系联谊活动,引导学生和睦相处、共同成长。

四、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学会发展,学生满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内在精神追求和规范外在行为。

研学会在发展,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不变。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研究生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负时代,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