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1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亲自指导,团委聂文龙老师及学院入围挑战杯省赛的7个队伍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指导交流会现场

姚建涛首先为参赛队伍阐明了挑战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科研创新精神培育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自己学生时代参加挑战杯的经历与收获,与大家分享了挑战杯对于大学生在开拓视野、提升自我方面的重要作用。之后,姚建涛对各组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一针见血地指出作品申报书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并给出了详细的改进意见。重点围绕作品设计、发明的目的和基本思路、创新点、技术关键和主要技术指标及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等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一对一指导,同时建议各组要积极和指导教师进行汇报沟通,借助尽可能多的指导资源尽快提升作品。

一对一精准指导

各学生参赛队伍在姚建涛的亲切、精准指导下,极大地增强了信心,本次指导会为各组冲出省赛,挺进国赛提供了明确、专业的指导,各参赛队伍必将砥砺前行,继续完善作品,拿出能够展示学院水平的作品并在省赛中闯出一片天地,争取冲入国赛。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