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六届“科技园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作者:于淼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241430,第十六届科技园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行。最终电气工程学院精准穿刺医疗机器人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便携式电液伺服阀智能测试系统和经济管理学院“AI足球少年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基于六自由度并联机构的一站式无人机综合管理系统、里仁学院新概念“‘驾校’—VR虚拟驾驶模拟系统 “‘票讯开金税接口系统获得三等奖。

校团委副书记薛传佳出席本次活动,秦皇岛意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关耀渠、K80创业产业园总经理王华坤、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韩增锟担任比赛评委。


答辩现场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十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基于六自由度并联机构的一站式无人机综合管理系统团队始终秉持创新、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专注于打造智能化无人机服务平台。翊翼科技团队带来“‘驾校’—VR虚拟驾驶模拟系统,这种系统前景广阔、市场份大、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并且应用了最新的5G技术,它是一种新概念驾校,为驾校行业运营提供了新的思路。“‘票讯开金税接口系统提供了商品快速分类、统一税收管理、税务系统明晰的商品名称统一归集方案。江明科技创业团队研发了便携式电液伺服阀智能测试系统,该项研究已与简仪科技、凌华科技、海航高科等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技术较为成熟。“AI足球少年以足球机器人为载体,采用对抗的方式对儿童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图形化编程,模块化拼装,全面激发儿童的学习乐趣,领略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精准穿刺医疗机器人团队向大家分析了穿刺手术的现状和研究背景,穿刺手术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和恢复快的特点,是对传统开放性手术的一次重大变革,代表了医学手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具有研究的必要性,又详细进行了产品介绍和市场分析,提出精准穿刺医疗机器人可以为穿刺手术患者保驾护航,为现代医疗技术贡献力量。

评委韩增锟对参赛队伍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要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抓住学习机会,提高学习能力,反复强调逻辑的重要性,将研究项目与市场调研相结合,关注实际需要。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本届科技园杯大赛以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更好地响应了国家号召,贯彻执行李克强总理在新常态的经济大背景下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讲话精神,鼓励并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创业精神,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营造了燕大校园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