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靓燕计划”校园美化行动之 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师生文明礼让、规范出行,营造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全校师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现开展“靓燕计划”校园美化行动之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交通安全,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集中开展时间为2021年9月27日至2021年10月15日,志愿服务活动将长期开展。

三、活动内容

1.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志愿服务

根据目前校内交通安全重点关注区域,鼓励通过班级活动、主题团日、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以车辆停放整理、行人引导、违规行为提示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共建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各学院须通过“志愿汇”志愿服务管理系统进行志愿活动的组织、管理、签到、时长统计等工作。

2.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等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校园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交通文明随手拍等。

3.校园交通安全调研

全校青年志愿者管理组织应针对校园交通安全开展实地摸排、走访调研,收集现存问题、隐患并形成完善的调研报告或治理建议,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汇总后提交相关部门以供决策参考。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应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影响力,号召全院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

2.创新方式,保证效果。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应指导本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不断探索具有学院特色、具有青年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方式,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服务方法,确保服务区域日日有服务、时时有保障。

3.认真总结,长期开展。

请各学院汇总本学院主题志愿服务相关宣传材料、调研报告、活动记录(含参与人数、服务时长等),压缩包以“XX学院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命名,发送至ysuxqx@163.com。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长期持续性开展,请各学院及时整理素材,形成本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典型案例,以推文或新闻形式发至tw@ysu.edu.cn投稿,校团委将择选进行宣传。总结和案例于10月15日(星期五)上午9:00点前提交。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7日


附件

燕山大学交通安全治理重点区域

序号

学院

区域

1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馆、一教、环化馆周围区域,

东区一、二、八舍周围区域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馆ABC楼周围区域(含停车场),西区十一、十二组团周围区域

3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馆ABC楼及西区一至四教周围区域(含停车场),西区八、九、十组团周围区域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馆、西区大食堂周围区域,西区四、五组团周围区域

5

经济管理学院

西区五教、西区浴池周围区域,西区六、七组团周围区域

6

外国语学院

世纪楼周围区域,东区七舍周围区域

7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建筑馆、二教周围区域,东区六舍周围区域

8

文法学院

东区三教周围区域,东区三舍周围区域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馆周围区域

10

理学院

理学楼周围区域,西区十一、十二组团周围区域

11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西区广缘超市周围区域,西区三组团周围区域

12

艺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馆、音乐馆周围区域(含停车场),西区四体及篮球场周围区域

13

车辆与能源学院

东区四教周围区域、重机路(含燕宏桥下)

14

体育学院

体育馆、东区二体周围区域,东区五舍周围区域

15

里仁学院

里仁学院教学楼、行政楼、西大活周围区域,西区一、二组团周围区域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