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冰雪之约,添彩冬奥” 文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燕山大学是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冬季两项场馆志愿服务主责高校,为迎接冬奥盛会,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深刻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全校师生集思广益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献智慧、做贡献,打造既富有冬奥特色又集合燕山大学元素的文创产品,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冰雪之约,添彩冬奥”文创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现将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冰雪之约,添彩冬奥

二、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师生

三、参赛方式

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赛,团队人员不超过3人

四、作品要求

1.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要求,作品中涉及使用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标志时,应当遵守相关要求与规范,确保宣传图片与北京冬奥会整体色彩系统相协调,与品牌、形象、赛事景观保持一致。如涉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等冬奥元素,应做到规范、正确,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

2. 作品要能够结合燕山大学的文化元素(包括学校历史、标志性成果、专业特色、文体艺术品牌、学校建筑、校园景观、校名校徽等作为设计元素,符合燕山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展示好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

3. 作品设计要充分考虑产品适用对象(如冬奥志愿者、师生、校友等)的不同特点,具有可供选择的不同层次;既要考虑到文化产品的品位,又要兼顾作为产品的推广性和易于制作生产的可实现性。

4. 作品需为电子版效果图(手绘作品可提交作品扫描图片文件),每个作品原则上不超过5张图片,图片为300dpi分辨率的jpg格式。设计手稿应当全面反映设计物品的外观,图案和重要的细节设计应加以标明。此外,尺寸、材质等具体设计,参赛者如有想法,也可以进行标注。

五、作品形式

1. 创意生活用品类

如突出冬奥会和学校主题的卡套、公仔、钥匙扣、贴纸、纪念徽章等日常生活用品。

2. 冬奥会文化纪念品类

如突出冬奥会和学校主题的明信片、文化衫、帽子、工艺礼品等。

3. 办公用品类

如突出冬奥会和学校主题的办公用品、杯子、文具等。

六、比赛安排

请各参赛队加入大赛qq群681560388并填写附件中的参赛报名表,连同参赛作品于11月25日前按类别发至邮箱:

创意生活用品类2256398870@qq.com

冬奥会文化纪念品类2821912210@qq.com

办公用品类1328724837@qq.com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创意奖若干。

八、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均为参赛选手原创,不得抄袭、剽窃,如作品涉及侵权,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曾经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作品不得参赛。

2. 活动主办方对于所有参赛作品有权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予以修改、展示、推广、宣传、使用等。设计者拥有署名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8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