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 冬奥志愿知识大PK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各学院、全体师生:

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提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的综合素养,特此举办“奔向冬奥,志愿者在准备”冬奥志愿知识大PK活动,参赛选手以各个学院选拔的方式产生,同时此次比赛邀请燕山大学全体冬奥志愿者前来观看。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承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7日,晚上19:00-20:30

地点:燕山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二、活动主题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

三、活动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冬奥志愿者

四、活动内容

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实践题和趣味题共 4 种大闯关形式。

1.必答题

每支队伍依次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每道题限时15秒,题目答对得10分,超时、答错扣1分,参赛选手通过白板展示答案。

2.抢答题

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并宣布“开始抢答”之后,各队按下身前的抢答器进行抢答,抢答成功5秒内必须作答,15秒无人作答自动作废,答对得15分,超时、答错扣3分。

3.你画我猜

每队派出 2 名选手参与本轮挑战,时间3分钟,每组挑战与冬奥会或志愿服务相关的词语,一名选手负责描述,另一名选手背对大屏幕根据描述进行猜测。开始计时后,大屏幕上会出现需要描述的词语,负责描述的同学可以用语言和肢体动作进行描述,答对或者选手主动提出放弃后换下一个词语,描述中出现任何与答案重复的字,扣1分并切换下一词语,成功答对 1个词语得 5 分。

4.趣味挑战飞花令

每支队伍派出 1 名选手,全部选手按组序依次站成一排,主持人现场给出命题,举例如“有冰这个字的诗句或词句”,从第一位选手开始,依次在规定时间内说出符合标准的诗词,每人回答时间倒计时 10 秒钟,上一个人回答结束即为下一个 人计时开始,回答不出、回答错误或倒计时时间到,则该名选手退出本轮活动,按照退出先后顺序,前五名将获得积分,依次得分为 5 分、10 分、15 分、20 分、30 分,飞花令共进行 2 轮,第二轮开始方向与第 1 轮相反。

五、注意事项

1.为保证本次比赛顺利进行,请大家保持好会场秩序,提前15分钟进场完毕,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行签到。

2.观赛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要求,全程配戴口罩。


联系人:邹 楠 17732677550

     宋 冉 18712776017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26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