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十三):徐明燕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徐明燕,中共预备党员,现任19级数量经济2班团支书,燕山大学校史馆成员。

所获荣誉

校级、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四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寝室”。

获奖经历

  2020年“外研社”国财杯校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微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中博杯”院级优秀奖;“129”长跑校级优秀奖;东方财富杯国家二等奖;数学竞赛校级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省级二等奖;数学竞赛校级三等奖;挑战杯院级特等奖;汽车技术文化知识竞赛校级优秀奖;“互联网+”院级优秀奖;燕山大学共青团疫情期间优秀志愿者;2022年“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三等奖。

诵读感悟

对团的章程系统进行深入学习后,我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带领广大青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踊跃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紧跟团组织的领导,不断实现自我提高,我认为应做到如下几点:

1、共青团员应加强理论修养。

任何实际行动都务必有坚实的理论支柱,而理论知识的丰富充实反过来指导实践活动正确有效地开展。共青团的一切活动首先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思想。因此,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掌握改造世界的先进的思想武器,从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

2、共青团员应将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起来。

任何优秀理论首先必须来自于社会实践,从实践活动中抽象得出,而最终也需要在实际活动中得到检验并不断充实、发展和完善。不仅仅是要学会理论,更应学“活”理论,在实际生活中自觉运用,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前人理论的深刻性和前瞻性,从而成为前进的动力。通过实践,我们也能发现前人理论的不足,有许多需要不断完善的地方,这就需要我们大胆创新突破,不能墨守成规、固步自封,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3、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奠定知识基础。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的前提下,更应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牢记“厚德、博学、求是”的燕大校训,在研究工作中大胆假设,留意求证,在实践活动中锐意创新,科学严谨。

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不断进取,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最后,清澈的爱,只为祖国,愿我们青年团员携手向前,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