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十八):董畅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个人简介

董畅,共青团员,2020级里仁学院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


任职情况

任2020级里仁学院汉语言文学1班学习委员,里仁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干事,勤工助学站组织部干事,里仁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朋辈辅导员。

所获荣誉

获燕山大学优秀团员称号,获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三次获得“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获三好学生称号,获里仁学院“十佳学委”称号,获海港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所获奖励

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在燕山大学第二届“我和我的祖国”文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诵读篇中获得三等奖。

诵读感悟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团章是我们要学习的内容,也是我们约束自己行为的准则。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团章的朗诵,我朗读的是新团章中第一章关于团员权力和义务的部分,我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明确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的基本素质,同时也是我们的必修课。

通过对新团章的朗读,我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赋予我们共青团员权力,我们也应积极承担相应的义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行征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我入团也有五六年的时间了,团组织在我的成长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也时刻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而骄傲,进而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力争上游,在政治上力争先进,在生活中起模范作用。

在学习方面,我深知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所以我积极上进,努力进取,正确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几个学期期末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获得奖学金。但我时刻牢记孙中山先生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所以我将继续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在学习之外,我也将积极追求健康阳光的生活状态,积极上进,团结同学,践行团员责任,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克服困难,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从成为共青团员的那一刻起我便意识到了我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不只是一种光荣,而是一种使命,一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为思想先进的青年的使命。正所谓“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我们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与时代紧密相连,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的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激动人心的青春旋律。

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我想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及素质,树立远大理想,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党史跟党走,为祖国统一与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