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溯本源,承风韵”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冬季书法篆刻展成功举办

作者:杨晓芳 陈恩迪 李雨晴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19日上午9:30,燕山大学溯本源,承风韵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冬季书法篆刻展开幕式于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乔海光,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刘忠志、李砥出席本次活动。本届冬季书法篆刻展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档案馆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书法协会承办。

乔海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鼓励学生在学习和科研之余,积极参与书法、篆刻等活动,通过创新创作弘扬国粹魅力。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刘世德希望大家坚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写漂亮中国字、做文明中国人。


乔海光老师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展厅内,翰墨飘香,笔下生花。同学们的书法作品或刚健遒劲,或清俊飘逸,或习颜体之宽博宏伟,或仿欧体之清丽温婉,或循柳体之瘦硬坚挺,或追赵体之华滋秀美,或研褚体之飘逸灵动,或临魏碑之古朴凝重。行书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隶书蚕头燕尾,庄重典雅。篆刻作品集疏密、离合之美,展布局、刀法之秀,或挺拔,或纤丽,内含儒家的坚毅之气,又有道家的虚淡之韵。参观者们不时驻足在一幅幅作品前,被入木三分的笔力吸引,为铁划金钩的功底倾倒,更为书法、篆刻艺术背后蕴含的瑰丽的中华文化、奇伟的东方艺术而陶醉。


乔海光老师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活动前期,印记燕大书法、篆刻作品大赛受到燕大师生的踊跃参与,收集了大量优秀作品,为书法篆刻展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溯本源,承风韵冬季书法篆刻展示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体现当代青年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的良好品质,展现出燕大学子积极、善学、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