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开展2022北京冬奥会对外联络储备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

作者:胡冰煜 刘新奇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16-2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对外联络专业储备志愿者招募活动。本次招募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2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成功入围的储备志愿者将有机会在20222-3月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提供服务。


志愿者候选人进行英语笔试



志愿者候选人进行英语口试

(照片由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郑宏义、王雨露拍摄)

本次招募的专业志愿者包括语言服务志愿者和场馆礼宾志愿者,对志愿者的外语水平有很高的要求,其中语言服务志愿者将为场馆内所有需要语言服务的业务领域提供英语为主的交替传译及笔译;场馆礼宾志愿者将为到场的国际贵宾及随行人员提供接待和简单翻译服务。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学院审核推荐等环节,1220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组织英语专业教师、熟悉冬奥和志愿服务知识的教师对志愿者分别进行了笔试与口试。笔试内容包括冬奥会和志愿服务等内容的英汉互译及模拟场景写作,口试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口语对话等。

燕山大学作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主要负责高校,承担着场馆的赛事服务志愿工作;同时对接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技术部、媒体运行部等部门,承担语言服务、礼宾、计时记分、成绩统计、媒体服务、转播服务等各项专业志愿服务。目前,通用赛事志愿者和各部门专业志愿者将陆续开展招募选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全世界的体育盛会,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我校迎冬奥志愿者招募工作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全体燕大人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广泛汇集燕大青年志愿者力量,践行志愿服务宗旨、投身冬奥志愿服务。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