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第四课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211800,燕山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第四课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河北省援鄂医疗队第八批队员、秦皇岛市海港医院护士慈瑶、刘文文和我校抗疫志愿者代表、体育学院学生张鸿博,应邀为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分享了她们的抗疫故事。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本期培训。


慈瑶发言

    慈瑶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题,讲述了自己从父辈肩上接过爱党爱国的职责与荣誉,坚定踏上援鄂抗疫之路的感人故事。


刘文文发言

刘文文以《武汉记》为主题,分享了她在面对即将手术的母亲和迅速扩散的疫情之间艰难决策,最终毅然舍小家,为大家,投身抗击疫情前线的故事。她们分享到,在武汉期间,医护工作者每天都要不间断工作近12个小时,一旦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就尽可能的不饮水、不进食,只为避免因上厕所而浪费隔离物资,让现场学员深切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张鸿博发言

张鸿博作为我校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多次主动请缨,成为绥芬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唯一一名女大学生队员的抗疫故事。在疫情形势严峻的边境口岸,她参与方舱医院改造、装卸防疫物资、清扫医院楼宇、在卡点值勤累计志愿服务近400小时,其先进事迹受到了新华社等多家权威媒体宣传报道,被团中央授予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为全体青马工程学员树立了榜样。


培训第四课现场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三位抗击疫情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学校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党性修养锤炼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鲜活的一课,激励着新时代燕大青年,接续奋斗、砥砺奋进,以赤诚之心和报国之志,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