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3名学生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胡冰煜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近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袁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龙图、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石新宇3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评选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选和全国评审等环节,旨在激励青年学子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努力成长为有志青年和社会栋梁。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的优秀事迹。


袁俊

袁俊,男,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已被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深造。即使家庭条件清贫,他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与乐观坚韧的优秀品质,用奖学金和兼职所得补贴生活费用。疫情严峻时主动到基层报到,协助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南张镇苏李庄村进行了5次全体居民健康排查,参与执勤、消杀、登记、宣传等抗疫工作累计超过200个小时。荣获“河北省三好学生” “燕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张龙图

张龙图,男,共青团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光电工程专业研究生。大学期间不幸确诊恶性骨癌,在十几个小时的骨盆切除手术中,经历全身换血两次,共计缝合108针。在化疗的副作用下,张龙图的体重曾骤降至80斤,但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忍着剧痛用自制器械锻炼肌肉,拄着拐杖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在康复治疗期间,他在紧抓学习主业的同时还为减轻家中债务从事兼职工作,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目前正在潜心科研,提升自我,立志为祖国科技事业的繁荣发展奉献青春。


石新宇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石新宇,男,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精细化工专业本科生,院“绿色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曾获“燕山大学优秀毕业生”“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作为村里近十几年唯一的大学生,他无比珍惜学习机会,3年连续6次获得奖学金。多次主动参与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安保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志愿服务等,先后两次深入承德农村开展“精准扶贫”服务及探访皮影戏非遗传承人等实践活动,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在全校上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校团学组织将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为契机,选树青年典型,强化榜样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与国家需要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燕大梦、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年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