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学四史,铭初心”主题晚会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决策部署,推动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四史”中凝聚矢志报国的精神力量。2020年12月18日晚,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与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共青团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委员会承办、燕鸣军工艺术团协办的“学四史·铭初心”主题晚会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晟,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校团委书记段磊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

晚会现场

主题晚会以时间为轴,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中国近代波澜壮阔的历史。歌曲《南湖的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歌曲《松花江上》、舞蹈《八女投江》、歌曲《红梅赞》等描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画面。

歌曲《南湖的船》


歌曲《红梅赞》


合唱《英雄赞歌》

(以上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伴随着《开国大典》原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盛况。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舞蹈《征程》表达了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合唱《英雄赞歌》重温了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铁血荣光。伴随着歌曲《春天的故事》同学们一起学习改革开放史。歌曲《大国工匠》礼赞了改革开放的建设者们,歌曲《东方之珠》、《红旗飘飘》则反映了香港回归祖国的重要历史时刻。舞蹈《使命》、歌曲《怎样去爱你》、舞蹈《我奋斗我幸福》赞美了新时代的建设者们。晚会在大合唱《祖国颂》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主题晚会的的形式引领青年学子学习“四史”就是要引导新时代青年以史鉴今、以史育人,彰显青年担当,砥砺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