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开展多项活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

作者: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青春不畏冰雪,热血助力冬奥。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校近期开展多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冬奥氛围、助力冬奥开展,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属于燕大人的青春力量。

活力献礼——燕山大学第二届冬季运动会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由燕山大学体育学院主办的燕山大学第二届冬季运动会于20201123日开幕。本届运动会历时30余天,设置速度滑冰、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高山滑雪(体育学院)等五个大项,配合冬季长跑趣味比赛等相关活动,吸引近万名师生参与。其中,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项目比赛分别在我校第四体育场、第二体育场和体育馆开展;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在秦皇岛市紫云山滑雪场开展;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气模馆开展。

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在赛前为参赛运动员和冬奥志愿者候选人讲解了滑轮、陆地冰壶等项目的来源、规则及要点,带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冰雪运动知识,以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全面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越野滑雪夏季常规训练项目——滑轮运动比赛现场


青春致敬——冬奥志愿者候选人招募进行时

结合北京冬奥组委、团省委志愿者招募选拔相关要求,1220日至28日,校团委分别组织了对外联络组、技术组、颁奖仪式组三个组别的专业志愿者候选人考核和通用志愿者候选人的综合面试。4位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作为语言服务、礼宾服务专业志愿者口试评委,对所有候选人进行了一对一的英文对话考核,内容涉及个人经历、冬奥知识、志愿精神和服务场景模拟等。来自燕山大学国旗护卫队历任队员和我校退役士兵学生群体的颁奖礼仪处升旗手志愿者候选人,在我校转业军人教师和体育学院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身体素质、形象仪态和队列口令等考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派2名专业教师对技术组专业志愿者候选人进行面试,技术部志愿者将在赛时主要配合专业计时记分团队在赛道附近对比赛进行服务,对于专业基础、英语能力、运动能力、综合素养都有较高的要求。

冬奥组委在我校选聘了10位教师志愿者,作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赛事服务和志愿者领域经理、副经理等。28日,教师骨干志愿者对储备通用志愿者候选人进行了综合面试,230名经过学院、学生组织推荐的志愿者在中英文自我介绍和评委问答中展示了个人风采。刚刚结束海军某部队服役的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马天昊曾经参加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海军方阵,他表示,很荣幸再一次有机会为学校、为国家争光。

升旗手志愿者候选人参加体能考核


梦想助力——迎冬奥系列实践培训活动

在团省委指导下,我校与省内高校联合编写了《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基础知识问答手册》和《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英语知识读本》两套培训教材,未来将作为省内志愿者培训教材广泛使用。今年,我校三次组织骨干志愿者代表前往张家口参加2020年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并赴崇礼太子城古杨树场馆群实地踏勘,深入考察冬奥竞赛场馆功能分区和赛道设置。

为促进师生深入了解冬奥会,学校团委积极谋划,统筹开展线上冬奥会系列知识普及等活动,内容涵盖冬奥会历史、冬奥会精神、冬奥会运动项目等。在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我校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相关培训


20201231日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400天,根据北京冬奥组委“馆校对接”方案,燕山大学将作为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主责高校,承担场馆赛时各项服务工作。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的重要契机,更是燕大人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全世界展示燕大青年风采的重要机遇。2022,期待与更多燕大人一起,赴一场燕大与冬奥的冰雪之约!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