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中期工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202134日下午,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中期工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上网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第23届研支团成员王雨露主持,校团委书记段磊、副书记王海涛、学生兼职副书记刘世德、研支团指导教师胡冰煜及第22届、第23届燕山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22届研支团队长曹志博就20208月奔赴服务地以来的所完成的基础教育扶贫支教工作做简要汇报,对教育教学、第二课堂、“青燕系列”品牌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曹志博表示,支教时光虽已过半,但育人实践永远在路上,研支团会继续秉承初心,坚持教育扶智,助推乡村振兴,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更加广袤的祖国西部大地。



23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刘星辰就20209月研支团组建以来所完成的培训任务及工作做简要汇报。第23届研支团已完成行政实习、校史培训、宣传技能培训、教学理论培训等实习内容;积极协助团委完成学校三代会的筹备和冬奥会志愿者选拔的招募工作;策划开展第三期“青燕扶志笔友计划”,为西部学生匹配笔友65人,助力西部扶志教育。刘星辰说:“我们将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段磊书记对第22届研支团在服务地半年来的努力和成绩、第23届研支团在培养阶段完成的工作和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支教队员到达服务地后经历了很多磨炼,克服了重重困难,这种精神值得继续传递发扬。站在2021这个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她希望研支团志愿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师使命,用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王海涛副书记表示两届研支团成员用挺身而出的青春担当、脚踏实地的青春奉献,为西部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燕大青年奋勇争先的形象。他表示校团委将全力支持研支团工作,为志愿者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他还鼓励支教队员们面对挫折与考验要树立信心,不要气馁,彰显燕大人的风采。



随后两届研支团成员就服务地教学安排、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燕山大学的每一届研支团都在尽己所能搭建属于西部孩子们的梦想桥梁,为稚嫩的心灵勾勒出美好的未来,这种在奉献中传播知识与信念的接力还在继续!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将继续矢志奋斗、开拓创新,在奋斗中践行支教初心,在实践中升华理想信念,让每一个努力拼搏的日子都熠熠生辉!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