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29日,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召开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全校共青团系统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书记段磊、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段磊传达了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她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关键特殊时期的实际动力,为学校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坚持正确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取得实际效果。要把团员自学贯穿始终,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宣讲,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参与网上互动学习;要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教育引导团员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和担负的职责使命,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要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实际情况,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学校各级团组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