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课(第二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1518:00,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课(第二期)在东区第三教学楼213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组织部部长白丽丽、青发部部长张玮分别做了主题团课。校团委科技部、社团部部长杨晓芳、志工部部长胡冰煜出席了本次会议。全校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共计80人参加了本期团课学习。


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讲课现场


王海涛通过回顾建党历史和共青团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任务、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大家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扎实开展自我学习,并注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践之中,深刻弘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学校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关键特殊时期取得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团委张玮老师讲课现场


张玮从习近平青年思想的重要论述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青年思想的新时代意义。通过列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白丽丽老师讲课现场


白丽丽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去年1月到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分析了面对疫情大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越性。

校团委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共计5期,本次为系列团课的第二期,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和爱校情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让红色基因和奋斗精神代代传承。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